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大货车牌照用上“高科技” 驾驶室内就能换车牌

2018-04-13 09: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上午,唐山市交警六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查获了一辆用上了“高科技”的大货车,在驾驶室里就可以更换车牌。

4月11日上午8时30分许,民警在正常巡逻执勤的过程中,在G205国道与唐古快速路交叉路口,发现一辆大货车在道路上逆向行驶。执勤民警赶上前去,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不但不听指挥,反而加大油门企图逃避交警处罚。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与下一路口执勤民警联系,配合拦截。最终,该车在唐古快速路中五里屯村路口被拦停。

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有关证件时,驾驶员竟称驾驶证、行车证都在家里,忘记带了。即便如此,在接受检查的时候,他还一个劲的抽烟打电话,就是不配合执勤交警的检查。执勤交警随即将车辆扣留带回了停车场。

经过进一步查询,让民警感到不解的是,该车两年间竟没有一次违法记录。于是,执勤民警对该车号牌作进一步检查,结果发现了猫腻:该车号牌从外表看,与其他车辆号牌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号牌后面,有一根拉杆与号牌相连,拉杆的拉手就在驾驶室里面,车辆启动后,驾驶员可以根据路上的情况和各个卡点监控摄像的布置,在车内将车牌“自由收放”,以此来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让车辆的违法行为无法追踪。

据驾驶员孙某交待,他是某公司的重型牵引车司机,拥有A2驾证,因为平时跑长途经常违法被抓,罚款还好说,就是驾驶证扣分学习令他十分苦恼。当他从司机朋友听说有这样的“高科技”装备后,他就毫不犹豫花钱从网上订购了一套,安装在车上。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想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大货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逆向行驶罚款200元、记3分,合计罚款4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5分。

因为孙某的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一次性扣满了12分,所以他原持有的A2驾驶证自动降级为B1、B2驾驶证。这就意味着,孙某重型牵引车司机的“饭碗”被自己亲手打碎,每月近万元的收入泡了汤,对此,他是十二分的后悔。(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