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1295户申报缴纳环保税4149万元

2018-04-12 16: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1295户申报缴纳环保税4149万元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的单行税法。按照税法规定,环境保护税以排污收费制度为基础进行税制设计,以排放应税污染物为征税对象,实行“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协同、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今年4月份是环境保护税的首个征期。

▲顺利开出环保税完税证明

据介绍,环境保护税征税对象分为四类,即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音。具体应税污染物依据税法所附《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的规定执行。同时,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和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的,属于不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可不缴纳相应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税。

▲市局领导到基层一线督导环保税开征

据了解,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纳税人申报缴纳时,应当向税务机关报送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以及税务机关需要纳税人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按季申报缴纳的纳税人应当自季度终了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纳税人按次申报缴纳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古冶区局开展环保税模拟申报

为实现环境保护税顺利征收,唐山市地税局联合环保部门开展内部培训,熟练操作相关办税系统。开展环保税纳税人培训,目前,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开展培训20场(次),辅导纳税人1713户,3420人次,基本实现了环保税纳税人“全覆盖”。同时,在各办税服务厅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并联合环保部门设立咨询服务专岗,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政策解答、报表填写辅导、申报流程指导等“一对一”服务。

4月1日上午9时许,唐山市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票的顺利开出,环境保护税已在唐山市顺利征收。目前,全市各征收窗口环保税申报工作秩序井然。截至4月11日,全市共有1295户环保税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4149万元。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