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迁安成为河北省首批“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2018-04-12 11:22: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财政厅公布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迁安市成为河北省首批“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唐山市仅此1家。

近年来,迁安大力实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按照“国内前列、全省一流、人民满意”的创建目标,努力建成以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为个性补充,快速公交、轨道交通和航空运输为辅的综合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实现了迁安公共交通发展新跨越。一是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运作,率先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目标。2012年初,该市公交企业出资收购原有65辆农村短途班线客运车辆,全部改为公交车运营,实行优惠票价政策,城乡公交票价较原来农村短途客运票价普遍下降20%至50%,其中市域内最长公交线路全长43公里,全程票价仅5元,2012年6月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发展目标。二是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全国领先。在政府补贴政策下,该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凭借老年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此优惠政策切实便民惠民,极大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三是实现唐山市旅游景区公交车辆的全覆盖,开通白羊峪大理石长城、山叶口、塔寺峪、挂云山、徐流口等所有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四是在杨店子镇开展镇村公交试点,2013年9月投入公交运力10部,开通镇村公交线路3条。五是积极开展定制公交线路、夜间公交等特色运营服务模式。开通定制公交线路18条,解决了6500余名乘客定时、定点、定线路出行问题。六是市民扫描任一公交站点上的公交企业二维码公众号,可以了解最新出行信息,让出行更便捷。

截至目前,迁安已有的两家公交公司共有城市公交车307辆,已开通公交线路57条,其中城区公交11条,城乡公交43条,镇村公交3条,公交线路总里程1300多公里,日运营班次1700多个,日运营里程3.2万余公里,日均发送旅客4.72万人次。该市共有枢纽站2个,在城区范围内,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达到90%。(吴海民、许钊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