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一道剐痕推翻“单方肇事”

2018-04-12 10: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海健)在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中,唐山遵化市交警根据一道剐蹭痕勘破单方肇事表象,历时一个多月还原真相。近日,遇难者家属为交警送上锦旗表达敬意。

2月10日22时34分,遵化市公安交警大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民警在位于遵宝公路案发现场勘查确认,变形严重的马自达轿车失控,连撞路旁树木冲入沟内,致驾驶人王某死亡。

这看似一起单方事故,但民警却发现端倪。此车左侧有一道连贯擦痕,上有橡胶类附着物,疑似轮胎所留。看来,很可能有车辆曾与之剐蹭。民警调取距现场127米的一处监控发现:案发前,此车与一辆半挂牵引车同向行驶,且正欲将其超过,极可能就是与这辆牵引车发生剐蹭。民警又沿遵宝公路两个方向调取监控,筛查发现马自达驶上遵宝公路时,前方共有3辆半挂牵引车与其同向行驶。案发后,三车继续保持原有次序。

从顺序看,最后一辆嫌疑最大,此车为晋J牌照,属地为山西省吕梁市。民警向此车所在地的吕梁市文水县公安交警大队发出协查通报。当天,文水同行反馈嫌疑车到案,民警驱车赶到,确认此车右边第三排外侧轮胎有一圈模糊剐蹭痕。民警做完司机询问笔录,将车开回遵化作进一步鉴定。民警提取此车和马自达轿车微量物证前往中国刑警学院鉴定。一周后,结果出具,两份微量物证认定同一。由此,交警大队确定此车就是2月10日晚与红色马自达剐蹭的车辆。

案发后,对马自达驾驶人尸检中,法医提取其心包血液检测,证实其生前系醉酒驾驶。交警大队出具责任认定书:死者王某醉酒驾驶车辆且从右侧超车,负事故主要责任,半挂车驾驶人负次要责任。民警两赴山西、沈阳,历时一个多月还原事故真相,王某家属深受感动,送旗致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