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首例腹腔镜NOSE手术成功完成

2018-04-11 10: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首例腹腔镜NOSE手术成功完成

近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完成唐山市首例“经自然腔道标本取出腹腔镜左半结肠癌根治术”( 腹腔镜NOSE手术)。随着该技术的进一步开展及推广,将会给唐山地区结直肠癌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据了解,今年61岁的宁先生,半年前排便习惯改变,大便伴有黏液脓血,来到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就诊。该院肿瘤外科邰智慧主任医师结合病史、查体和辅助检查结果,初步诊断为降结肠癌。

考虑到患者肿瘤的位置、大小、浸润程度均较为适合腹腔镜手术,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邰智慧主任医师决定实施腹腔镜下左半结肠癌根治术,术中切除标本经肛门取出。

邰智慧主任医师及其团队经过2.5小时,对患者成功实施腹腔镜NOSE手术。与传统的腹腔镜结直肠手术不同, NOSE手术在沿袭常规腹腔镜结直肠手术技术同时,经自然腔道(阴道或者直肠)将标本取出,完成结肠与直肠或肛管的吻合,避免了经腹开口切取标本的手术步骤,仅存留4-5处穿刺孔。患者术后腹部无辅助切口,恢复顺利。

邰智慧介绍,NOSE手术对患者而言,可最大程度地保留腹壁功能,加快患者的术后恢复,缩短了住院时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患者住院费用,并且因为不需要腹壁切口,满足了患者对外观的要求,而且该术式避免了腹部的取标本切口,患者术后疼痛明显减轻,可以减少术后镇痛药物的使用。NOSE术式能够显著提高医疗质量,最大限度地为广大结直肠肿瘤患者解除病痛,提高生活质量。(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王静田 通讯员 王丽媛)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