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行为

2018-04-11 09: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行为 对发现的各类违法问题将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为严厉打击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尾气超标排放,以及超载、冒黑烟拖拉机上路行驶问题,唐山市将开展货运车辆污染打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货运车辆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唐山市空气质量。

此次专项行动的时间为4月8日至30日,整治范围包括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古冶区、丰润区、丰南区、曹妃甸区、玉田县、滦南县、乐亭县、滦县、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的国、省干道和市区外环线,全市45家钢铁企业、22家焦化企业、17家水泥企业。重点对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货运车辆,超载、冒黑烟的拖拉机实施专项打击。对发现的各类违法问题将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到位。其中,企业门口进出货运车辆存在10辆以上违法问题的,对钢铁企业烧结机实施停产24小时处罚措施;水泥企业窑炉实施停产24小时处罚措施;焦化企业实施24小时停止装煤出焦处罚措施。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唐山市政府成立由主管副市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抽调唐山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精干力量,组成5个联合执法组,采取不固定执法地点和时间的形式进行执法。专项行动中,市环保局将对尾气超标货运车辆进行检测;市交通局对超限超载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检测,责令并监督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对扬尘飘洒进行处罚;市公安局对货车超载和尾气超标进行处罚,对有组织的“车托”组织进行重点打击,对暴力抗法、集体闯关、集结车辆恶意阻断交通、组织闲杂人员干扰执法以及谩骂、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障良好的执法环境。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