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30余名警力 多警种联动,6岁女童走失9小时后终回家

2018-04-09 16: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上午,6岁女孩小美(化名)站在路南公安分局刘屯派出所门外的台阶上,迎着和煦的春风,哼着不知名的小曲,雀跃着。年少的她还不知道,在她走失的9个小时里,家人四处寻找,唐山路南警方更出动了派出所、刑警、巡特警等30余名警力,在辖区展开地毯式的排查,最终在一处仓库大院里,找到了小美。

6岁女童独自离家走失

时间闪回到4月5日中午,小美一家准备吃午饭时,发现独自一人玩耍的小美不见了。小美的爷爷问:“我孙女呢?”遍寻小美不见,一家人开始在住所附近、幼儿园等地展开查找。一家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仍不见小美踪迹。15时许,小美的爷爷赶到刘屯派出所,向民警报警求助。

6岁女童独自离家走失!该所了解情况后立即按照路南公安分局“出警再快一分钟”的机制要求,立即出动1辆警车、6名民警,与小美的家人一起,围绕其住所展开排查。同时,该所向上级汇报情况。

路南公安分局副局长么彪获悉该情况后,立即指派值班人员调取小美家附近的监控,展开视频侦查,同时协调现场周边警力,赶赴现场支援。

经查阅,民警在一段视频中发现了小美离开家时的影像,时间为4月5日10时许。

30名警力投入搜索行动

刘屯派出所民警与视频侦查民警实时互动,全力查找小美踪迹,支援警力在紧锣密鼓的向搜寻现场集结。

小美的家位于工业区内,附近厂企较多。时值清明节,绝大多数厂企放假,大门紧闭。“我们挨家挨户的走访,所有能进去地方,我们都进去看一看。”刘屯派出所副所长刘春义说。

时光流逝,天色渐晚,而年幼的小美已走失7个多小时。“孩子离家这么久,也没饭吃,再加上天快黑了,晚一分钟,孩子就多一分危险。”刘屯派出所所长翟明说。

此时,文北派出所、小山派出所、永红桥派出所、女织寨派出所以及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的支援警力已全部投入到搜寻行动中。他们会同刘屯派出所,共计30余名警力、10辆警车,将搜索区域分成七个片区,正全力展开搜索。

“我们以她家为中心,辐射周边,最大限度地扩大搜索范围,有的地方我们排查过,再重新排查,就是想尽快找到孩子。”翟明说。

9小时后,宝贝回家

“孩子找到啦!”19时许,对讲机里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一路民警在创新路一工厂内找到了小美。

夜幕降临,小美的家人在院外翘首以盼。小美跟随民警从警车上下来,小美的母亲一把将其拥入怀中,泣不成声。一家人不住向参战民警道谢。

4月9日上午,小美一家将鲜红的锦旗送到刘屯派出所、路南公安分局,以表谢意。

路南警方提示,监护人要严加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幼童独自外出,平时要有意识地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当出现儿童走失的情况时,要第一时间报警。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