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集中补刻246人次

2018-04-09 10: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5日,清晨的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天空阴沉、哀乐低鸣,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祭奠在大地震中罹难的亲人和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雄。

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遗址公园早着手、早准备,节前完成了集中补刻246人次、勘误117人次;检修了所有线路以保证应急供电、供水;设置了园内安全隔离区,并成立应急处理小组,24小时在岗;更换博物馆围栏设施;完成了纪念墙查询系统数据补充和设备调试。

据统计,当日一早来园参观、祭扫的群众达7000人次,园区150余个轿车免费停车位和12个大客车免费停车位全部爆满。为保障群众能够入园参观、祭奠,管理处工作人员协调交管部门,增设了30个临时停车位和10个即停即走泊车位,组织了志愿者服务200余人次,帮助群众纪念墙位置查询及园区治安;同时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处官网当日早上点击量达3000余次,网上祭奠留言达600多条,网上献花祭奠700余次。地震遗址公园的建成解决了每到清明节大地震罹难者家属因无处祭奠而在城市的大街上为亲人烧纸的境况,鲜花祭祀、网上祭奠成为公园发展的亮点,推进了整个城市的文明进程。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冉芃)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