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4-08 07:36: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总结五年来唐山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唐山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省残联理事长朱立杰,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出席会议。

朱立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唐山市的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的民生保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唐山市各级残联组织在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就业、扶贫解困、依法维权以及宣传文化体育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唐山市残联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观念,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努力提高残疾人的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深化残联改革,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丁荣进在开幕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嘱托,唐山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忠实践行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在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能,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工作的支持力度,把好政策、好福利落实到残疾人身上;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增三性”“去四化”,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福祉,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月仙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唐山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凝聚实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产生了唐山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出席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会上,唐山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各县(市)区主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闫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