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看看上周群众都向12345热线反映了哪些事儿

2018-04-04 17: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周群众都向12345热线反映了哪些事儿?哪些是较为集中的诉求?从统计来看,车辆管理诉求中的非法营运问题、物业管理诉求中的电梯维护问题、供水问题中的管网改造以及经营、生产扰民的噪音污染问题等,群众反映较多。

据统计,3月26日至4月1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9251件,较上周增长17.15%,诉求增长主要集中在重污染天气限行措施咨询等方面。其中,热线电话9100件,微信平台35条,APP平台8条,手机短信17条,市民来信8封,电子邮件83封;即时答复7618件,即时答复率82.35%;立案交办1633件,交办率17.65%;收到群众感谢信函2件。

上周,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有10类,涉及车辆管理、物业管理、“三农”问题、供水问题、噪音污染、社区管理、供电问题、商贩管理、消费投诉和交通秩序。其中车辆管理问题共879件,主要问题为咨询限行、停车收费和非法营运;315件物业管理诉求中,电梯维护、住改商扰民、环境卫生问题较多;供水问题有210件,主要涉及古冶停水、跑冒滴漏、和管网改造;噪音污染共有145件,主要问题有经营扰民、生产扰民和健身扰民。另外,反映西环线二环路、国安街、唐古快速路等交通秩序问题也达到了百件以上。

典型诉求:

1、货车司机咨询:市民服务中心哪里能办理通行证?

答复:接到群众咨询后,热线责成市行政审批局做好群众答复工作,对此,行政审批局及时联系该司机,告知其到市民服务中心A区5号门二楼公安便民区19号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目前该问题已经解决。

2、群众反映:丰润区银城铺乡三里屯村东北角有一个垃圾堆,经常有人在此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责成丰润区政府核实处理。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环卫部门马上安排人员将垃圾清除,并安排专人看护,严禁任何人随意倾倒垃圾。目前,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3、群众建议:近期,唐山市图书馆报刊阅览室中午关闭,建议中午继续开放。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责成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调查处理。经图书馆核实,市民反映属实。该阅览室于2018年3月1日起中午单独关闭。关闭原因如下:一是阅览室中午读者太少。但是,也需要一名工作人员值班,所有的照明、设备及空调都要开着,造成了资源浪费。二是图书馆目前在岗人员仅52人,难以满足每天开馆十个小时、全年无休的开馆模式,故此把中午读者人数较少的报刊借阅室关闭。三是图书馆采取了弥补措施,中午不闭馆的阅览区域放置了纸质和电子报刊供读者阅览,把30份读者爱看的热门报纸放到了二层阅览平台(平台中午对外开放),同时一层大厅和过道还有6个电子读报屏,上面装有120种电子报纸和48种电子期刊,每天更新,供读者随时阅览,这些期刊报纸能够满足个别读者中午2个小时的阅览需求。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