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全国首次跨省际异地同步可视化病理学术交流

2018-04-04 10:55:25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唐山工人医院通过云会议平台与北京协和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克拉玛依中心医院进行了省际异地同步可视化病理专业学术交流。这是全国跨省际异地同步远程医疗的首次尝试。

这次主题为“分子病理检测规范化培训及病例分享”的云平台会议以北京协和医院为主会场,西安、唐山、克拉玛依为分会场。会上,北京协和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新疆克拉玛依中心医院相关专家分别交流了5项课题。来自唐山市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肿瘤医院的医生约40人在唐山市工人医院分会场参与了这次远程教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医疗”的重视和推广,远程医疗已被广泛应用,彻底打破了地理区域的限制。通过异地远程同步可视化学术交流,大大缩短了不同地域之间的医疗差距,实现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分级诊疗模式。(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