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市首副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发放到车主手中

2018-03-30 17: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唐山市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推广应用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政府工程”和“环保工程”统筹推进。3月30日,唐山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并在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举行唐山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启动仪式。现场,唐山市首副小型纯电式汽车号牌:冀BD00233;首副小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冀BF08866分别发放到车主手中。

“太幸运了,没想到我是第一个!”当天,车主李先生携爱车来到活动现场,领取了唐山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的首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李先生介绍,他家里有一辆燃油汽车,为方便工作、生活,近期以12万余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白色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管所开通了新能源专用号牌绿色通道,20多分钟就办完了业务,速度很快。”李先生说。谈起二次购车,李先生表示,节能环保汽车是大势所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不仅降低使用成本,更极大的减少了排放,一举两得。

随后,记者来到车管所牌照领取处,探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制作流程。“这是专门制作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机器。”记者根据指引,来到制牌车间的一个机器旁。工作人员拿起一块绘着由绿到白渐变色的号牌半成品,在机器上扫描牌照上的二维码,然后根据车牌号码调整好压制模具开始制牌。整个操作过程不到一分钟。刚刚压制好的号牌,号码凸起,但与背景颜色一致。最后,工作人员对号牌进行高温烫印处理,将号码变成黑色后,发放到车主手中。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全新、特征鲜明、便于识别,编码升位、容量扩大,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选号需求,对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引导鼓励购买使用,引导支持低碳出行,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以前申领蓝色号牌的新能源汽车,现在是否可以换领新能源专用号牌?唐山交警支队车管所信息网络科科长曲高扬介绍表示,3月30日,唐山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以前申领蓝色号牌的新能源车可以换发新能源车专用号牌,但需要符合相关要求。混合动力车分为两种,一种老式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一种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换发新能源专用号牌,而老式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则不在此列。有换发新能源车专用号牌的车主,同样可以通过互联网、公安网等途径进行选号,持车辆相关手续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市民购买的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等,系没有国家产品公告的违规生产车辆,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号牌。

车管部门提醒,近期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可预定、买卖新能源车号码冀BD25555/26666/27777/28888/29999等。此说法纯属谣言,该号段目前根本没有投放,请广大车主不要听信谣言,以免上当受骗。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钱春)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