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多家单位进京引进高层次人才 231人确定引进意向

2018-03-30 17: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中关村人才市场、唐山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联合承办的“唐山市2018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在北京中关村人才市场成功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既是推动“凤凰英才”计划的务实举措,也是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唐山市需求单位进京引进高端人才智力的首场大型活动。大会主要包括高层次人才现场招聘、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对接、人才智力合作3项内容。当天,共有231名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确定引进意向,2个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唐山籍高材生返乡意愿增强

上午10点,记者在“唐山市2018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活动现场发现,不少应聘者站在门口的企业简介前,寻找适合自己的单位。为了让应聘者了解情况,厅内门口也有相关工作人员发放活动资料,学生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讨论信息。

不多时,学子们开始在各个企业展位前驻足。老家是迁安的张浩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院读创新管理专业,还曾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大学留学一年,他希望能够在家乡找到一份工作。“近几年,唐山发展特别快,尤其是京津冀一体化后,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的在发展,我一直在关注这。”张浩说不论是工作氛围,还是便利性,自己觉得还是家乡最适合自己的发展。

“唐山能够来北京办招聘会真的挺好的,给大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这也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学习机械电子的硕士学生贾同学笑着说,如今,获取唐山人才招聘信息十分便利,自己经常关注。“我就是唐山人,以前觉得唐山就是重工业城市,一开始出来学习还真没有回去的打算。近几年,唐山产业结构越来越多样化,我就觉得回家乡发展,也觉得能够为家乡贡献力量是很骄傲的一件事。”

现场,应聘者大都是唐山籍人才,很多人都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新的认识,回乡工作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同时,也有不少外地学生愿意前往唐山工作。云南的蒲绍琛学的是电气化专业,“唐山发展很快,而且空间很大,我很看好这个城市,今天投了四份简历,希望能够得到回复。”

对高人才需求正逐年增加

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企业桌子上放着厚厚的一沓简历。唐山师范学院人事处隋雪莲告诉记者,一上午自己已经收到20多份简历了,“其中20份是硕士学历,大部分都是唐山籍学生。”隋雪莲说,能感觉到外阜上学的唐山籍学子返回家乡的意愿明显高涨。

“我们对高人才的需求也不少,这次准备招收包括行政岗和教学岗一共30名硕士生和52名博士生。而且,所有的岗位都是带事业编制的,这个福利很吸引学子。”隋雪莲说,近几年,学校开始加大招收人才,“我们对人才福利也比较不错,比如对博士有适当的安家费,解决家属就业问题,硕士也是带编制的,所以人才吸引也比较理想。”

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李女士称,这次企业主要招聘211和985的高学历人才,“我们提供了10个岗位,专业设计较多。近几年,我们对高层次人才需要比较多,主要是技术员比较缺少。”李女士称,由于唐山近年企业发展环境不错,高学历人才来唐工作的数量也逐年增加。

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 吸引231人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

据了解,活动共有来自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单位、重点企事业单位以及曹妃甸区43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发布高层次、紧缺岗位需求909个,其中博士需求152人,硕士需求208人,涉及车辆工程、机械、电气、电子、冶金、化学等相关专业236个。中车唐车公司、二十二冶、中信重工、陆凯科技、唐山港集团、唐山学院等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悉数到场。

当天,吸引了深入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30所北京重点高校近千名博硕研究生和紧缺专业本科生到场洽谈。通过洽谈,231人确定引进意向,其中,博士5人、硕士68人、海外高层次人才3人。

不仅如此,活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5名专家与唐山市18家单位的38项智力技术项目需求进行对接,促成2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中国科学院电子研究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震副主任与唐山市博世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智能枕睡眠深度监测应用技术”项目成功签约,双方将就医疗电子与健康物联网的研发与应用展开合作,不断创新医疗检测技术,助力唐山市新兴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彭开香副院长与唐山行者机器人有限公司就“机器人随动系统解决方案”项目成功签约,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机器人产业的技术应用,为我市向高端“智造”积聚力量。

本届大会上,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招才引智平台建设方面,从协助唐山建设院士、科学家工作站,打造区域峰会、论坛等平台,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唐山基地,组织研究生来唐挂职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高端人才交流方面,突出“高精尖”导向,根据唐山“凤凰英才”计划需求,以顾问指导、兼职服务、项目合作、对口支持等方式开展柔性引才,开展“优秀人才”推荐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联合举办高端研修课程,将中科院引领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与唐山政府部门、企业交流分享。在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方面,精选中科院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开展成果转化和项目产业化对接,从而推动唐山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陆续推出中关村系列唐山招聘专场,中科院大学(唐山)招聘专场,唐山企业”走进中科院”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源源不断地为唐山市引进北京高端人才智力架桥铺路。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