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3月30日全面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2018-03-30 08: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3月29日从唐山交警支队获悉,按照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的统一部署,唐山市于3月30日全面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为了使广大群众更全面地了解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发放规则及选取流程,交警部门对新能源号牌的号牌种类、选取方式、投放号段、选号流程等方面进行如下说明。

一、新能源号牌的种类

新能源汽车号牌种类分纯电式和插电式两种:

小型纯电式汽车号牌为:冀BD!!!!!(!代表数字);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为:冀BF!!!!!(!代表数字);

大型纯电式汽车号牌为:冀B!!!!!D(!代表数字);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为:冀B!!!!!F(!代表数字)。

二、新能源号牌的选取方式

新能源号牌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选择:互联网和公安网。车主购买汽车后,车主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用手机号注册或到交警部门违法处理大厅、车管所、体检中心等处办理面签业务之后,通过互联网进入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开始自主选号操作。互联网自主选号有“50选1”、自编自选两种方式,车主可先选择“50选1”的选号方式。如未能选到心仪的号码,可再进行号码自编自选的操作。

为保障选号环节的公平公正,不受任何人为因素干扰,在互联网选号过程中,新号码投入号池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在自编自选号池内出现,而是在“50选1”号池内随机出现,供车主选取。这些号码在“50选1”号池内达到规定时限后,才会由系统自动投放自编自选号池。

三、新能源汽车号牌投放的号段

1、首批投放的公安网新能源号牌号段如下:

小型纯电式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D00000至冀BD09999

大型纯电式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00000D至冀B09999D

小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F00000至冀BF09999

大型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00000F至冀B09999F

群众可自行通过唐山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及各分、县所及服务站选取。

2、首批投放的互联网新能源号牌号段如下:

小型纯电式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D10000至冀BD19999

大型纯电式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10000D至冀B19999D

小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F10000至冀BF19999

大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号牌号段为:

冀B10000F至冀B19999F

群众可自行登陆互联网,通过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he.122.gov.cn)或手机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选取。

四、新能源号牌的选号流程

1、公安网(50选1)新能源号牌的选取流程:

车主需要先办理新能源车辆的注册登记业务,之后持业务流水凭证到选号机办理选号业务。选号机操作方法如下:扫描流水凭证的二维码——屏幕进入选号界面——核对选号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开始选号---车主选择停止号池滚动 (这时系统将进入180秒倒计时)——屏幕中有50个号牌可供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有效时间180秒内车主未选取号牌,系统将默认屏幕上的第一个号牌)——选中心仪的号牌后可按确定键结束选号。

2、互联网(随机选号/自编自选)新能源号牌的选取流程:

互联网号牌选取首先需要车主到车管所或交警支队直属各大队办理互联网面签业务,当日或次日会收到包含用户名及登录密码的短信,按照短信即可登录http://he.122.gov.cn互联网网站。

登录成功后选择机动车业务——预选号牌(新车<含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录入并提交基础信息(在此页面有模拟选号练习,可以帮助车主熟悉选号流程)——确定基础信息——进入预选号牌业务须知页面(望广大车主仔细阅读,以知悉选号的相关事宜及说明)——录入车辆的基本信息(包含车辆识别代号、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等,并上传购车发票)——提交审核并等待选号——进入选号手机验证——验证完毕后即可开始预选号牌。

交警提示:目前,有不法分子在微信朋友圈内宣称吉祥靓号应有尽有,有意者可向其咨询购买,这些不法分子是利用了某些车主追求吉祥号牌的心理,且又不了解互联网选号的方式,导致受骗上当,不法分子通常是以碰运气的方式进行选号,如果运气好选到靓号,他们便向车主索取所谓的靓号购买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选号方式与燃油机动车完全一致,秉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选取,只要是还未被选取的号牌,车主均有机会选到。再次提醒广大车主,不要轻易相信不法分子所谓的能够从特殊途径获取靓号的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钱春)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