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丁绣峰出席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3-30 07:16: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明主持会议,唐山市副市长孙文仲,副市长、唐山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2017年,唐山市各级各单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安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尽责敬业、务实奋进,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丁绣峰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翻篇归零的姿态再出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责任。要着力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全方位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夯实应急救援体系支撑,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县(市、区)属地责任,市直单位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明责督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丁绣峰强调,当前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单位要加强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丁绣峰代表唐山市政府与迁安市、唐山市住建局等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孙文仲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黄三平宣读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唐山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