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以新兴产业新增量 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2018-03-29 07:37: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高新区就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高新区要树立更高志向,全力打造新兴产业发展高地,以新兴产业新增量调优全市新旧产业占比,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唐山市副市长梁振江、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唐山亚特专用汽车、开元特种焊接机器人、唐山信发触控电视制造多点触控电视机生产基地和开诚特种机器人等新项目施工现场,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并责成相关部门限期解决。随后丁绣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和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向企业问需问计。

丁绣峰指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是唐山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是落实许勤省长来唐调研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高新区承载着引领全市转型升级的责任使命,要树立更高志向,以全国第一阵营的高新区为标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打造新兴产业发展高地。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兴产业的紧迫意识,实化细化量化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重点,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治污染与促发展的关系,不搞“一刀切”、简单化处理,确保实现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多赢。

要大力推进成长型企业登台阶,定向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释放企业存量动能。要为在建项目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项目快投、快建、快达产、快入统。要以建设特种机器人产业园区为重点,强化以商招商,用好资本力量,促进产学研资融合发展。要发挥政策引导和企业主体作用,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供人才支撑。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及时反映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梁振江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高新区、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