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春风十里,京津冀赏桃花最全攻略

2018-03-28 09:25:08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天到了,天气暖了,桃花也开遍了京津冀三地。如果嫌城里的春天没意思,那就走出家门,去赏玩这2018年的第一场桃花春色吧!

一、北京

1、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的桃花现在开的正艳,从3月24日到5月1日,第30届桃花节将再次把京城最美的桃色送给大家。

植物园的碧桃园里,有占地约100多亩的桃花,红白碧桃、绛桃、寿星桃、云龙桃等70个品种,逾万余株桃花盛开,将植物园装点成桃花的世界。

根据往年情况,位于曹雪芹纪念馆西南侧的山桃花溪景区,将率先进入最佳观赏期。实际上,早在前几天,这里的桃花已经开了,引得游人如织。趁现在知道的人还不算太多,赶紧去吧!

门票:10元(参考)

佳期:3月24日到5月1日

交通:地铁西郊线植物园站;公交360、318路北京植物园站下。

TIPS:由于花期受气候影响较大,具体票价以实际执行时间为准。

2、平谷

平谷的桃花名满四海,每年春天,22万亩桃花开得像海,一望无际,眼前尽是娇嫩的桃色。2018年平谷第20届桃花节将从4月8日开始,持续到5月3日前后。可自驾穿越百里桃花长廊(管庄路口-小峪子桃花海-大峪子-后北宫-王辛庄-西烟路-峪口),与桃花合影,留住这个春天。

另外,如果你想从另一个角度看桃花,不如去平谷马坊石佛机场,那里开通了国内首批连接京津冀地区的低空旅游航线,在这里,你可以乘坐通航飞机,高空俯瞰地面,尽赏桃花成海。

门票:免费

佳期:4月上旬至5月初

交通:八通线通州北苑站下车,换乘郊88路在东寺渠站下车;三元桥乘852路公交(或918路快车)在平谷消防队下车;东直门长途汽车总站918路-平谷岳各庄转乘19、20、23、24路至刘店、大华山均可。

TIPS:想坐飞机,提前三天预约。5岁以上都可以坐,价格从498到3000元不等,有15分钟、30分钟、50分钟三条航线。

【参考。具体请咨询010-88961891】

3、颐和园西堤

每年春天,京城各处都有花盛开,但以城区而论,开的最艳的地方,小北认为还得是颐和园。

那里有条蜿蜒在昆明湖畔的长堤,它是当年乾隆六下江南后,让工匠仿照杭州苏堤建造的,它就是颐和园的西堤。

十里西堤,一年四季都有好看的风景,春花、夏荷、秋柳、冬枝。此时最美的风景当然是西堤上的桃花。

桃花随堤岸一路蜿蜒,无数枝条长满桃,垂于岸边,落入水中,那浅粉的、雪白的山桃花,与明黄色的迎春、连翘组成了一幅醉人的春景图!

门票:30元

佳期:3月下旬至4月初

交通: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下。

4、桃源仙谷

密云桃源仙谷坐落在云蒙山地域,全长8公里。峡谷内森林茂密,潭瀑众多,有一湖六瀑十三潭,天画三峰四洞连,近看长城似长龙,远望云海奇景观等70余景,宛如一幅世外桃源的天然风景画廊。

每到三四月间,谷里百花盛开。“清明”节前后最先开放的是杏花,峡谷里、山坡上漫山遍野,昂首怒放。接着便是火红的桃花,让这里的风景更加娇艳。

等到四月下旬,雪白的梨花便缀满枝头,“五一”之后映山红又开了,山上一片片,一团团,如霞如火。整个春天,水溪旁、山崖下,百花争艳,将峡谷点缀的五彩缤纷。

门票:45元

佳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交通:东直门汽车站乘980、987到密云大剧院下,换乘60路以上公交车均可到达。

5、坡峰岭

我们都知道坡峰岭以秋季红叶而闻名,但也不能忽视这里春天的美。每年春天,这里便成了一座咤紫嫣红的百花园,漫步其中,随处可见娇艳的花朵。

这里离市区不远,却远隔喧嚣。有春日的灿烂,也有山林的清新。三四月间,杏花、桃花、连翘、梨花、迎春花、黄栌花……各种花渐次开放,美丽清新。

景区还有6800米的步道,还有避暑胜地“玉虚宫”及红螺三险的户外旅游线路。

景区内分布着18处观景平台,5处观景亭,20处自然生态景点,同时,还有攀岩、踏青、采摘、亲子等各种活动,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而桃花是此时山间最美的景致之一,如果有闲,你可以预订景区内的隐居乡里-云上石屋。这家客栈以当地民居改造,四周山峦围绕,桃花盛开,一派田园风光,正是春日赏花的好去处。

门票:15元

佳期:4月

交通:六里桥东乘917路到周口店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2路公交至黄山店村口站下,步行可至。

TIPS:云上石屋四月初开放,此时可提前预订。

二、天津

1、武清

天津区这几年已经办了三届津溪桃花节,桃花节每年清明节开始,主要推广其位于汊沽港镇的桃园,如无意外,今年也将继续举办。

另外,武清区下伍旗镇九天珍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桃花已经盛开,一派春意盎然之景象。最神奇之处,这里的桃花品种很特殊,同一株桃树上,花朵各有不同,颜色也各异,分外奇异。

这种神奇的桃花是合作社利用嫁接技术培育的新品种---五彩桃树,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成熟了,不仅花不同,结的果也不同,一株桃树可结出黄油、春雪、金傲、铁桃和更阳红五个品种。

门票:免费(参考)

佳期:3月下旬至4月

交通:建议自驾。

3、天津运河桃花节

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已于昨天在北洋园下沉广场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揭幕了《桃柳堤》个性化邮票、运河桃花节吉祥物“桃花宝宝”。

桃花节的主场在桃花堤公园,今年桃花堤公园经过了改造,翻新了北洋园大门,去年红桥区还补种了1000余株桃树,园内桃花更显精彩。

为了配合本次桃花节,园内还新铺了赏花步道,完善了全景图、导示牌等设施,可以让人们更加舒畅地赏花观景。

桃花堤公园的两处主要出入口分别位于勤俭道和光荣道,均为主干道路,桃花节期间,考虑到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游客需要提前预枯。

另外,除桃花堤公园外,杨柳青园艺科技博览园、长虹公园碧桃林、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等处皆可观赏桃花春景。

门票:免费

佳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交通:城际高铁到天津,乘47、48、810、852、911、602、622、733、855、859等多条公交线路均可到达。

TIPS:自驾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勤俭立交桥下众利通停车场和北洋职专院内临时社会车辆停放场;光荣道的北洋园至北洋职专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可作为临时停车场地。

4、蓟州

蓟州的桃花简直漫山遍野,其中,穿芳峪桃花谷山庄和出头岭两地颇为出彩。其中,出头岭镇安坪桃花源享有清代皇家仙桃苑美誉,现种植桃树两千亩,曾举办了两届安坪桃花源桃花节。

而在穿芳峪镇新水厂、坝尺峪、东水厂等地,山桃花开的最为震撼,漫山遍野。尤其是新水厂、坝尺峪一带,人称“十里桃花谷”,嫣红一片,雪白一片,像是彩云倚在山间。

另外,大岭后、黄崖关、盘山、鲁家峪、田家峪、翟屏湖等地,也有桃花盛放。可以说,去了蓟州,随处可见桃花,随处都是“三生三世十里桃林”。

门票:无(部分景点有门票)

佳期:3月下旬至4月中下旬

交通:景点较分散,建议自驾前往。

三、河北

1、邢台九龙峡桃花节

河北邢台九龙峡,一个被桃花所拥抱的地方,是我国最大的野生桃花生长地。每年三月下旬至5月初,数十万亩山桃花开满山野,漫山桃花等你来看。

桃花盛开期间,还有桃花佳节。今年的桃花节,主办方还举办了多项活动。诗会、音乐会、书画展、品尝美食、特色产品展销,甚至还有相亲会,可谓精采纷呈。

门票:80元(参考)

佳期:3月下旬至5月初

交通:火车至邢台,邢台中心汽车站坐邢台到和顺的客车在九龙峡上龙门下车即到;邢西汽车站坐九龙峡景区班车下车即到。

电话:400-600-2396/0319—3663111/3661078

2、石家庄平山天桂山

平山的春天是从桃花开始的,在那天桂山上,有最早盛开的桃花,各色品种千姿百态,还有那长达大半个月的花期,自古便被誉为“燕赵春来第一景”,是赏春的一处佳地。

3月10日至3月31日,天桂山桃花节又将开启一场桃花盛宴。最美的莫过于天桂山二栈、金顶这两处桃树。

当然,也不要忘了青龙观院里的玉兰,三丰殿周围的迎春花、杏花,此时也将争相开放,灿烂了燕赵大地的春天。

门票:65元

佳期:3月10日至3月31日

交通:火车至石家庄,在汽车客运北站有直达天桂山的公交车。

3、唐山凤凰山公园

凤凰山公园位于唐山市区,交通方便,是唐山建立最高,设备最完善的公园。园内山清水秀、亭台阁榭、样样精致。

这里的桃花没有遵化、乐亭那么多,但美艳程度毫不逊色。与公园山清水秀,亭台阁榭映衬于一体,更显美丽。

门票:免费

佳期:4月

交通:火车至唐山,出站乘19路二十四号小区站下,步行即到。

4、遵化党峪镇杨家峪桃花山

这里有座桃花山,山上有万亩野生桃花,而在桃花山景区方圆270余公顷范围内,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1.5万亩景区面积,构成了河北省境内最大的野生植物园。

每年3、4月份,万亩山桃树桃花盛开,原始森林与野桃花交相辉映,在半月时间内灿烂了整个春天。这是一处你不得不去的春天赏花地。

门票:桃花节期间10元(参考)

佳期:3月至4月上旬

交通:建议自驾。

5、秦皇岛昌黎碣石山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曹操一首《短歌行》让秦皇岛昌黎县的碣石山名传千古。而除了历史名声以外,这里的景色也山清水秀,通古之幽。

每年春天,桃花盛开之时,整个山谷桃红柳绿,优美之极。你可以骑上单车在桃花林中漫游,也可漫步赏玩,各有滋味,同样惬意。

门票:15元

佳期:4月上旬

交通:火车到昌黎,再乘出租车到碣石山。

6、保定顺平桃花节

顺平是知名的“中国桃乡”,每年4月的桃花节也名传四方。而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去大棚采草莓和鲜桃,即能看,又能采,更能吃,可谓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要想游览到顺平桃花的精华,小北建议从顺平腰山王氏庄园看桃花开始,再去采摘草莓,接下来还可以去唐尧文化园看看那里的园林艺术和桃木工艺品展销。

另一个推荐线路也是从腰山王氏庄园看桃花开始,再去大佛光寺北侧凤凰山看桃花,接下来是望蕊山庄,最后看台鱼桃花,一天时间正好游览完。

门票:20元(参考)

佳期:4月3日至20日前后

交通:建议自驾。

7、张家口鸡鸣山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这里桃花与寺庙交相辉映,更显优美。

其所在的鸡鸣山山势突兀,草木繁茂,秀丽壮观,有“参天一柱”之称,被誉为塞外小泰山。春暖花开之际,鸡鸣山上桃花开的漫山遍野,分外妖娆。

门票:60元

佳期:4月底至5月初

交通:火车至沙城,票价9-20元左右;或在六里桥汽车站乘班车前往,票价约50元。到达后在沙城汽车站乘坐区间班车前往下花园区,再打车前往鸡鸣山。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