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环卫作业新模式让城市更洁净

2018-03-25 09:53: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多功能洗扫车正在清洗路面。记者吕光宇 摄影报道

在唐山市区建设南路南新道至南湖大道段,伴随着多功能洗扫车的扫刷和多种作业设备的同时作业,车辆驶过的路面变得非常干净,这是市政环卫部门2018年推出的“洗扫冲洒”环卫作业新模式。

“洗扫冲洒”就是先利用干扫车将路面浮土清除,然后对道路和护栏实施冲洗和洗扫作业,确保达到市区快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的质量标准。这种环卫作业新方法彻底改变了以往“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洒水降尘”的传统作业模式。2018年唐山市环卫系统实施“洗扫冲洒”后,合格率由原来的84.2%提升到91.6%,道路单位面积尘土残余平均量降幅近50%。

据介绍,2018年以来,市城管局全面开启了洁净城市行动,每天出动多功能洗扫车70台次,对唐山市38条主次干道进行“洗扫冲洒”作业,作业面积达到170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