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人民医院现面向社区招募肺癌高危人群

2018-03-23 08: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唐山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进一步开展,3月20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再次承接以城市癌症早诊早治为基础的“肺癌专病队列”研究项目启动会。

据介绍,唐山市人民医院今年再次承接由国家癌症中心下达的以城市癌症早诊早治为基础的“肺癌专病队列”研究项目,项目以招募社区肺癌高危人群为基础,两年内计划完成7200例人次胸部低计量螺旋CT检查,配以血脂五项,癌胚抗原化验等均为免费检查。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由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牵头、国家癌症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担、经财政部批准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发现早期癌症和癌前病变,实施干预措施,达到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延长患者生存期和普及群众癌症防治及早诊早治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目的大型惠民政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 张蕾 殷晨曦)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