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奋战7昼夜 筛查500余辆车 交警成功破获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案

2018-03-22 16: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丰润区丰董公路千佛院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将行人撞倒后司机驾车逃逸,导致行人当场死亡。案发后,交警九大队事故民警抽丝剥茧,逐步还原事故真相,连续奋战7天,成功破获了这起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3月8日18时45分许,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丰董公路千佛院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倒地。值班事故民警火速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120急救医生确认当事人为一男性已经死亡,肇事车辆早已逃之夭夭。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小组分兵三路对案件调查展开行动:一组负责对现场痕迹、散落物,周围群众走访同时调取现场周围录像;另一组负责调取丰董公路交警卡口录像、案发地沿途前后5公里周边商户厂企录像;第三组负责走访沿途和周边群众,寻找目击证人。很快一组传来消息,事故现场可调取的录像但只能判断出是小型车,具体的车牌号和车的颜色看不清。民警通过这一情况确定该肇事车辆为一小型轿车,然后通过二组调取案发前后时间段交警卡口录像、三组调取沿途厂企的录像逐一筛查过往车辆进行细心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民警连续一个星期的走访和逐一筛查过往大约500余辆车,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冀B5N5**的灰色小型夏利轿车嫌疑最大。

为尽快查明案情,3月14日民警按照登记地址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迁西车主张某家中,张某说这车是他儿子所开,带民警到了儿子张某某的家中同时找到了停在车库中的嫌疑车辆,同时办案民警又发现了新情况,该车的前挡风玻璃、前保险杠和前机器盖子都是新换的,保险杠和前器盖子也是新喷过的漆,这更增加了民警的怀疑,当场将该车扣押至停车场做痕迹鉴定,但张某某不在家中。

3月16日上午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某传唤到迁西兴城派出所就地询问,但嫌疑人矢口否认自己3月8日晚开车发生过交通事故逃逸,承认案发当天从王官营路过,避重就轻的说了说和案情无关的事情。办案民警发现此人应有隐情,没说出实情,为了稳住嫌疑人,专案组研究给他半天时间让他考虑,下午再审。当日下午3点,同一地点进行2次询问,民警对其展开心理攻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在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下,铁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某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并交代了案件经过:

3月8日下午6时45分许,嫌疑人张某某驾驶车牌号冀B5N5**棕色小型轿车从东欢坨矿下班回家行驶至丰董公路千佛院路段将行人韩某撞倒后,为逃避责任驾车逃逸,造成韩某死亡的交通事故。至此,该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丰润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等待张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勇)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