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共青团唐山市委组织青少年共植“青年林”

2018-03-21 20:45:59 来源:唐山青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1日上午,团市委在开平区栗园镇陡河水库库区组织唐山市青少年共植“青年林”,现场旗帜招展,人头攒动,还有不少红马甲、红领巾,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参加活动的既有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也有唐山市青联委员、青商会员代表,还有不少自发参与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据统计,300余名青少年参与当天活动,植树2000余株,营建“唐山青年林”基地50亩。

现场旗帜招展 人头攒动

各界青年分组植树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团市委在唐山市启动“挥洒绿色青春·建功生态唐山”集中行动,引导带领唐山市广大青少年参与到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中来。一是带领团员青年参与“青年林”“青年绿廊”建设。由各县(市)区团委带头打造一批“青年示范林”,并在公路以及河道两侧进行绿化改造,努力营造乔灌花草多层次、多色彩的“青年绿廊”。二是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通过社会化动员方式,发挥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志愿者参与到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和植绿护绿实践。三是开展红领巾亲子植绿活动。广泛开展“红领巾生态文明教育”主题队课和红领巾小讲堂活动,发挥少先队员绿色生态建设小主人作用,带动家庭参与生态唐山建设。四是广泛推进各类生态环保主题活动。结合“保护母亲河行动”“京津冀晋蒙增绿减霾共同行动”等共青团品牌活动,开展“绿色出行健步走”“环保骑行”“节能减排家庭行动”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