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奇事!轿车肇事把老人撞进车内却不知晓

2018-03-20 10: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3月19日从唐山玉田交警处得知,该大队发生一桩一辆轿车把一骑电动自行车的老人撞进自己车内,司机却全然不知的奇事。

2月20日午后2时许,张某驾驶一辆挂有冀B号牌的现代轿车,从玉田返回杨家板桥。途经挂面高庄路段时,该车突然与一辆骑电动自行车的63岁老人发生剧烈碰撞。

事故发生后,轿车驾驶人张某为逃避责任,竟置伤者生死于不顾,弃车逃逸且找人冒名顶替。但他万没成想,被撞老汉竟奇迹般地撞进了自己肇事轿车的后排座位上。当其子女接到老汉的求救电话后,子女们快速赶到案发现场,从肇事轿车后排座位上将满脸是血遍身受伤的老人救出送至医院。子女也感到很纳闷:父亲怎么被撞进车内的呢?经初步诊断,老人全身9处受伤,尤其腰部以下受伤严重。

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经仔细侦查,不仅弄清这是一起肇事逃逸冒名顶替案,查获了肇事弃车逃逸人,且解开了谜团,找到老人为什么遭撞后被撞进肇事轿车内的原因。

原来,肇事轿车超速驾驶将老人撞飞,老人在天空中旋转后掉下来,身体重重地砸在轿车的后厢玻璃上,将玻璃砸碎后身体正好落入轿车的后排座位上。

据办案民警讲,超速行驶容易造成驾驶人视力和对速度判断力的下降,难以及时制动停车,易生故障和侧翻碰撞,从而增加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及严重程度。警方经侦审认定,张某超速驾驶肇事后弃车逃逸,找人冒名顶替,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被撞老人无责任。

这起因超速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被撞老人遭受痛苦,也给家人带来极大不幸。而张某不仅付出了昂贵的经济代价,且一旦老人被鉴定为重伤,还要受到法律的追究。在此,民警提示广大驾驶人,一定要谨慎驾驶,平安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志永)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