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3·15警示:购物抽奖防陷阱

2018-03-16 17:2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有关购物抽奖的消费陷阱,类似的销售行为在唐山市也十分普遍,一些商场、超市也有同样的有奖促销活动。3月16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针对此特别发布消费警示。

消费者在商场消费后,经营者会告诉消费者获得抽奖机会,而消费者在抽奖后往往会中“大奖”,能以低折扣购买柜台内标价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珠宝玉石,中奖者买回的珠宝玉石是真的,但品质与售价差距较大,比如一些金镶玉首饰,玉石是普通和田玉,镶嵌的是金箔,售价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元,但成本仅百来元。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 购买了类似的珠宝玉石产品后必须向商家索要有效的购物凭证及珠宝玉石类产品鉴定证书,对产品规格、成分等信息要有文字标注。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异议,可以向相关的质检机构申请鉴定,如鉴定结果与购买商品规格成分不符,可向消费者协会或有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

唐山市消协同时提醒消费者,如发现商家在销售活动中存在违法行为,可向有关行政部门进行举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