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滦南医护人员接力营救滚梯猝死患者

2018-03-16 16: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唐山市滦南县医院二楼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争夺战,医护人员接力营救一名滚梯猝死患者,场面堪称惊心动魄。

据介绍,2月18日下午三点多,一名中年男子在滦南县医院二楼滚梯上突然晕倒,意识不清,导诊护士于敬妹见状立即将正在运行的滚梯关闭、呼救。ICU护士闻颖取药时恰好路过,判断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停止,她火速为其解开衣扣,开放气道,跪地行心肺复苏。门诊药房工作人员知道后在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急诊科,急诊医护人员李树杰、黄金良、张瑞艳、曹长慧随即携抢救物品赶到,轮流为患者持续胸外心脏按压,一刻也不放松。大家把患者抬上平车,急诊医生李树杰纵身一跃跪在抢救车上为患者持续胸外心脏按压。到达急诊科后,大家展开了全面抢救,吸氧、心电监护、血压监测、血氧饱和度监测、建立静脉通路、用药、除颤......经过半个小时的不间断抢救,患者呼吸、心跳、血压终于恢复了正常,患者重生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王静田 通讯员 温佳丽)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