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中医医院首例肾造瘘术成功实施

2018-03-16 16: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成功实施首例CT引导下肾造瘘手术,为一位7旬膀胱癌晚期患者解除了病痛,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

实施首例肾造瘘术的为72岁的女患者,患者膀胱癌晚期,双肾积水,肾功能衰竭,泌尿系统感染。病情紧急,进展快,肿瘤科王清贤副主任通过详细了解病情、综合分析,认为患者症状系肿瘤压迫双侧输尿管、双肾积水、肾盂扩张,造成了肾后性肾功能衰竭,此种情况通过单纯内科药物无法解决患者肾功能衰竭的问题,如不解除梗阻,患者即将进入尿毒症期,于是王清贤副主任当即决定:为保护患者肾功能,务必认准时机,立刻解除梗阻,决定由管床医师于倩为其实施肾造瘘术。

首例肾造瘘术的成功,标志着唐山市中医医院在非血管介入的微创技术领域取得了技术上新的突破,诊疗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解决了肿瘤压迫、其他原因梗阻所致的肾后性肾功能不全,并且疗效显著。填补了该院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更造福于患者,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延长了生存;提高生活质量,使得患者更“有尊严”的活着。(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王静田 通讯员 史爱华)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