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遵化十大教育民生工程出炉

2018-03-16 09:4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增省级图书馆10个,改建中小学实验室10个,确保2018年本科上线率突破75%,打造唐山市级名校1至2所……今年以来,遵化以加快建设现代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从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扩充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助学投入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教育民生工程建设。记者昨日获悉,遵化市近日向市民公布了今年着力抓好的十大教育民生工程。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水平,今年遵化市将投入2100万元,对8所农村中小学陈旧校舍进行改造;完成26所乡镇初中运动场的改造,确保22所中心小学和26所乡镇初中每校至少配备一个5人制标准篮球场。同时,投资1130万元,新建、改建计算机教室5个,新增省级图书馆10个,更新提升教师办公设备、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等基础设施。

    为拓展助学资源,今年遵化市还计划投资360万元新建侯家寨乡片石峪联小,同时深入挖掘社会助学资源,年内实现各乡镇50%以上学校(园)社会捐资助学零突破。

    今年遵化将通过招聘劳务派遣、事业编制教师610人,解决整体师资紧张、编制不足和城区学校消除大班额的教师缺口;组织100余名优秀干部教师,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研修班,加强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教育,确保2018年本科上线率突破75%,本科一批上线人数突破730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通讯员 王双利 董金辉)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