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迁安海绵城市建设抢进度、保工期 施工将对市民生活的干扰降至最低

2018-03-15 17:2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迁安“海绵城市”建设也迎来了国家验收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迁安“海绵城市”的建设者们在加紧施工的同时,对工程细节也在孜孜以求的完善,查漏补缺,细化再提升。随着一个个海绵工程的逐一竣工,迁安城市“海绵化”的效果将在这个春天逐渐显现,作为一座新兴的山水园林之城,”海绵城市”即将为迁安增添诗情画意之美,宜居宜业之惠。

近日,迁安市质检站、监理、施工、建设单位对迁安燕鑫公园停车场、隆盛花苑、石岩庄小区等的海绵建设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细节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春季到来,为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扬尘问题,全面提升文明施工水平,迁安严格按要求落实唐山市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方案制定的6个100%要求。坚持做到施工现场周围100%硬质围挡,现场所有裸漏地面100%苫盖(不小于800目绿色防尘网),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出入车辆100%冲洗,建筑物拆除土石方作业100%湿法作业等措施。

这些是迁安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追求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管理的一个缩影,在这些细致工作背后,是迁安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增强城市“气质”,提升城市“颜值”的信念和决心。

3月10日,迁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主任科员李扬带领PPP项目督导组,组织交警部门、华控公司、成都建工集团等相关单位就丰乐大路(花园街-明珠街段)围挡搭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督导组对丰乐大路东西两侧的商铺、居民区情况和临时道路设置情况进行逐一踏查,并耐心听取周边商户的意见和要求,在施工现场提方案、出点子,破解阻碍建设的难题。

道路“海绵化”过程必将对周边商户造成一定的影响,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将为商户修好临时通道,同时向商户逐一进行告知,承诺完工期限,明确责任人和联系方式。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等造成影响,施工单位将以图、表结合的形式说明围挡封闭路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告施工内容等,在施工组织方面合理安排工序、增加设备、多上人力,设计好运输线路、时间,尽量缩小围挡面积,缩短工序周期,既抢进度、保工期,又兼顾对市民生活的干扰降至最低,保质保量做好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迁安海绵城市建设,恳请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积极配合项目建设。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