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两半挂车相撞 造成一死一伤

2018-03-15 10:0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时晚上11时3分许,唐山交警九大队接警称,丰董公路与潘家峪交叉道口两辆重型半挂车相撞发生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了119和120。经民警及医护人员勘查确定,一辆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已当场死亡,另一侧翻车辆司机受伤,已紧急送往医院。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交警提示:①夜间驾驶车辆首先应该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尤其行驶至光线较差、没有信号灯等不熟悉的路口或路段时更要注意减速慢行;②夜间驾驶车辆注意交替用光、用光文明,在没有路灯的漆黑路面上,开启远光灯后的可视范围要远远大于开启近光灯,但如果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随意开启远光灯,可使对向、后面的驾驶员产生瞬间致盲,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的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③夜间驾驶车辆,一定要杜绝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疲劳时,会造成行车中反应迟钝、困倦瞌睡、四肢无力,不能及时发现路面交通情况并采取准确的驾驶操控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法律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勇)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