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路南区社保自助一体机投入使用

2018-03-13 09: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台机器真不错,我自己就可以打明细了,真是方便百姓,给你们政府点赞!”刚刚在路南区人社局社保大厅自助打印完社保缴费明细的刘阿姨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提高业务经办效率,推进路南区“互联网+人社”建设,近日,路南区人社局引进并投入使用两台社会保险自助服务一体机。一体机具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社保卡查询、打印等多项实用功能。

自助一体机以社保网络系统为依托,集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社会保障卡读卡器、触摸屏于一体。使用时只须将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或将社保卡插入机器内,通过触摸屏点击提示菜单即可自助完成相关业务。

自助一体机设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社保卡四大模块。目前可办理的业务有个人基本信息查询、社保缴费明细查询、养老账户查询、养老转入查询、社保缴费基数查询、社保缴费明细打印。据了解,社保自助一体机的投入使用,真正意义上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了路南区人社信息化建设。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 姚丰)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