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举行 146名当场达成意向

2018-03-13 09: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八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首场活动“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在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成功举办。唐山市56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提供机械设计工程师、系统数据建模工程师等需求岗位712个,涉及自动化、信息管理、金融、生物工程等50余个专业。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468名高层次人才到会交流洽谈,当场达成意向146人,其中硕士76人。

作为“第八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首场活动,本场活动对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大,参加活动的56家用人单位中,既有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传统引进研究生大户,也有惠达卫浴、汇中仪表、德生防水等上市公司,参会企业为历届最多,其中成长型企业需求增长显著,据市场数据统计,仅参会的10家上市公司提供本科学历以上岗位需求就有182个,占总需求的26%左右。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单位性质看,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所占比例分别为5%、7%、88%,民营企业成为吸纳高层次人才的主力。从产业领域看,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纳米、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45%,较去年同期增长4%;钢铁、陶瓷、化工等传统产业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48%,与去年同期需求基本持平。从需求学历看,研究生学历需求占7%,主要集中在高校和中省属企业,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占85%,说明唐山市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层次在稳步提高;从需求岗位类型看,教师岗位需求比重相对下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才广受市场青睐,占到需求总数的70%。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468名求职者中,不仅有来自省内院校的毕业生,也有来自京津、东北等地区院校的毕业生和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其中研究生学历占67%,本科学历占28%。他们所学专业大多是本次招聘会相关的急需紧缺专业。

据介绍,“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为唐山高校、重点项目单位等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1080名。

据介绍,本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将持续到4月13日,还将陆续推出3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招聘唐山专场”、4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招聘唐山专场”、3月29日“唐山市2018年高层次人才(中关村)专场招聘会”,以及组团赴河北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同时,在唐山人才网首页设立“唐山市企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信息”栏目,为参加“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活动的单位免费发布人才需求信息一个月。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