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开展不定时不定点酒驾集中整治

2018-03-10 10:01: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进一步管控节后酒驾上升势头,唐山市交警六大队全天开展不定时不定点酒驾集中整治。

据执勤交警介绍,目前对于酒后驾车的整治行动,该大队已经改变了以往的行动规律。“结合大队的实际情况,我们选择不定时、不定点对酒后驾车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地点随机性非常大,而且会更多偏向于城乡接合部,时间则不局限于夜晚,中午突击检查也是常有的。”

交警介绍,在许多酒驾案例中,都出现了驾驶员在休息几个小时后仍被查出醉驾,或是隔了一夜仍是酒驾的情况。对此,警方介绍,根据规定,判断一名司机酒驾与否,有明确的硬性数字标准,也就是被查获时体内的酒精含量,至于何时喝酒、喝了多少,不能作为是否酒驾的参照。那么,饮酒后休息多久才可以继续驾驶呢?警方介绍,按照以往经验,通常在饮酒后2小时,体内酒精充分发酵,这时候测试出来的数值反而较高,如果饮酒量较大,24个小时后再开车是较为保险的。“24个小时后还处于酒后状态的,我们还没有遇到过。”

与此同时警方也提醒,所谓的时间只是一个大致的概念,因为每个人的饮酒量不同,体质也不同,对酒精的分解速度有差异,“因此切莫有一个固定的概念,认为自己休息多久后就没事。只要是当天喝酒的司机,最好整天都不要碰车。”(记者卢山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