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多措并举 引得英才汇集

2018-03-09 09: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适应区域发展需要,提供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推动企业创业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曹妃甸区深化人才工作,多措并举,吸引英才汇聚。去年1-10月份,引进各类人才84人,共计特聘专家26人,落实聘专家工作津贴资金380万元;建立了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补贴长效机制,审批216人,补贴资金125.35万元。

“曹妃甸为我提供了发挥才智、实现梦想的舞台,”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百名能工巧匠荣誉称号获得者赵焕章说。作为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兼卸船二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的赵焕章,也是随着曹妃甸的人才引进战略而来到这片创业的热土。如今,他以刻苦钻研的敬业理念和孜孜不倦的改革创新精神,为曹妃甸发展建设贡献着力量。

据了解,曹妃甸区通过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实效,利用现有教育平台,加大战略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培训力度,创新引才模式,加快引智步伐。根据区内现有资源,该区专门建立曹妃甸籍优秀人才信息、产业(行业)领域优秀人才信息等2类人才信息库。其中曹妃甸籍优秀人才信息库统计曹妃甸籍人才63人,包括美国明尼苏达州工程师丁永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专家李克勤、美国爱默生公司(上海)业务主管佟磊等;产业(行业)领域优秀人才信息统计突出成绩人才45人,包括张玉江、张洁等农业专家,温星、孙立等高级工程师以及高峡等高科领域领军人才。

此外,曹妃甸还通过组织考察学习,强化与外地人才合作交流,并邀请专家学者及专业领域精英为区内人才进行专业培训。(通讯员 孙梦成、毕文丽)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