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中展集团(唐山)会展产业园项目在曹妃甸签约

2018-03-07 17:5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曹妃甸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会展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曹妃甸工业区置业大厦举行。据悉,此次签约的中展集团(唐山)会展产业园项目,是中展集团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参与投资建立全产业的会展产业园,将带动唐山及整个京津冀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打造中国北方会展经济聚集区,树立区域经济的创新标杆。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出席活动并致辞。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曹妃甸区政府区长张贵宝出席活动,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主持活动,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民,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刘子阳,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宏宇出席活动。中国国际商会会展委员会主席、中展集团总裁贺彩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

孙贵石在致辞中表示,曹妃甸背靠三北、毗邻京津,是河北省、唐山市倾力打造的沿海增长极,是唐山“一港双城”建设的核心区和支撑区。曹妃甸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较强的经济和产业基础、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快捷的多式联运交通体系、较好的会展设施和服务接待能力,发展会展业具有独特优势。会展产业园项目成约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该项目不仅是中展集团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曹妃甸发展会展产业的重点支撑项目,对优化曹妃甸产业结构、发展城市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会展产业具有客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高度集中的优势,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曹妃甸将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地的贸易往来,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产品交换更加自由,会展产业必然会迎来加速发展的崭新阶段。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委员会主席、中展集团总裁贺彩龙

贺彩龙表示,会展业正在成为带动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产业,中展集团历经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全产业链条的展览企业集团,曹妃甸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建立为会展业以及其他北京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集团将积极推进产业园建设,做好园区规划及建设的相关工作,吸引配套服务企业尽快入园,真正把园区建设成为经济协同发展的典范和创新标杆,推动京冀地区展览业的联系互动、整体升级发展。

曹妃甸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会展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展集团(唐山)会展产业园项目总规划2000亩,计划投资40亿元,集设计、研发、生产、组装、销售于一体,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占地近1000亩,总投资20亿元,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30亿元以上。园区规划为会展产业聚集区、会展文化项目区、会展产业服务区三个空间。

2017年以来,曹妃甸区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精准发力,率先突破,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一年,签约京津项目99个,总投资1308亿元;在建项目43个,总投资1124亿元;完工项目29个,总投资124亿元。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