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力促对外贸易平稳增长

2018-02-28 14:52: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配图)

近年来,丰南区围绕“打造经济强区”的目标,通过培育、扶持、壮大外贸企业和市场,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程度,扩大对外贸易规模。2017年,实现进出口18.94亿美元,同比增长24.4%,其中出口完成6.83亿美元,同比增长2.4%;进口完成12.11亿美元,同比增长41.61%。

这区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通过举办“丰南品牌节”、“名优品牌展”、组织品牌专家企业行等活动,普及品牌知识,强化品牌意识,扩大品牌知名度。同时,还加快质量好、市场认可度高的产品商标办理工作,大力培育扶持地理标志商标、“河北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激励和帮助企业注册国际商标、领衔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促进形成一批高知名度、高附加值的商标。鼓励企业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增加境外注册商标和国际质量认证。目前,这区出口企业中,具有自主品牌的企业15家,惠达、神州机械、贺祥锆业和联强轧辊4家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11家企业进行了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惠达、梦牌、三商和国丰四家企业有境外注册商标。华通线缆和贺祥机电被评为河北省第三批外贸品牌优势企业。瑞丰入选河北民营外贸500强名单。

这区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巩固和稳定美洲、欧洲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全面开发非洲和东南亚等地区的新市场。同时,充分发挥基地企业的产业支撑和带动作用,创新出口行业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享受我省权力“打捆”下放、政策“组合”倾斜的优惠。目前出口市场涵盖了全球五大洲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此基础上,这区对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出口创汇情况进行统计分类,把握进度,掌握方向,并及时向企业传递政策信息和预警信息,使企业享受政策、利用政策,有效规避风险。去年全年,有出口创汇实绩的企业达到54家。

这区积极推动钢铁、陶瓷、线缆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和产品质量,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迈进,增加企业出口竞争力。2017年,共实施梦牌精品洁具、宝铁吐氏酸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151个,纵横钢铁、京津冷轧镀锌等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先后邀请专家对瑞丰、东华、凯恒、经安等企业进行把脉会诊,并从政策制定、管理升级、技术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积极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实施东方雨虹防水材料、凯业智慧交通、凯伦防水卷材等新兴产业项目11个。这区去年装备制造业出口2209万美元,同比增长24.66%;线缆行业出口15127万美元,同比增长33.41%。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