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备好文具迎开学 唐山市“开学经济”一片红火

2018-02-28 11:1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上就要开学了,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各大商场文具专柜、书店了解到,书包、文具、图书等纷纷进入热销阶段,前来购买“开学装备”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开学经济”一片红火。

    位于华岩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内,一进门就是“开学季,准备好了吗?”促销专区,这里有不少前来选购文具的学生和家长。图案花哨的铅笔盒、多功能削笔刀、流行的卡通人物书包等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学生购买。

    一家文具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开学前后的一个星期是文具店销售“黄金周”,这段时间文具的销售量要比平时高出一倍以上。而且学生们的眼光跟以前也不一样,功能多样的文具更能激起他们的购买欲。“现在的学生意识不一样了,他们大都会选择一些好看又实用的文具,特别是一些装饰有当季流行的图案或者动画人物的文具,是小朋友们选购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趁着开学季,商家也加大了营销力度,有的推出了“满50元返10元购物劵,满40元赠一盒铅笔”的优惠。不少家长和孩子购买文具的一次性消费在几十元甚至百元以上。对此,专家表示,如今学习用品的品牌、款式有很多,档次也高低不同,家长、学生不要盲目攀比,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使用起来安全、简单的产品,功能过多、图案过于花哨的学习用品反而容易让孩子分心。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