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爱心企业援手 四户困难家庭喜收“年货”

2018-02-12 10: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年儿前夕,为了让唐山市路南区小山街道的四户困难家庭过个好年, 唐山市玉田县百源商贸有限公司的三个小伙儿,在董事长张云江的委托下,带着“爱心年货”和红包,分别给四个家庭拜了个早年。

72岁阿姨接红包时 一直念叨“忒不好意思”

在有二级智力残疾的檀丽庆家,她9岁的儿子还是像上次那样,头上蒙着小被子床上床下来回跳着,不时地发出尖叫声。姥姥、姥爷虽已年迈,但却非常心疼这个有自闭症的外孙。姥姥紧跟在外孙后面伸出双臂护着他,怕孩子磕着碰着。

百源商贸的小伙儿刘文明把装有300元现金的红包递到檀丽庆手上,董建国、汪凯旋两个小伙儿把米、油等年货放在了墙角。腼腆的檀丽庆小声地说了一声“谢谢”,孩子姥姥也感动地说,“这么冷的天儿你们还来看我们,真是太让我们过意不去了。”而百源商贸的刘文明却贴心地对阿姨说,“我们公司一直在关注并参与各种公益事业,也正在着手筹建公益基金,日后希望通过企业公益的形式帮助更多的人,给更多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阿姨您今后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联系我们。”

爱心队伍走到花园里凤城盛世社区时,72岁的杨瑞兰正在收拾屋子,因为要强的她容不得家里有一点不干净。老人说,“我感冒15天了一直挺着呢,把床单、被罩、沙发套都洗了,今天又在擦厨房,已经收拾了三天了,过年家里来个人也不能磨磨叽叽的呀!”

只有年过七旬的老母亲一直在忙,两个40岁的智力残疾双胞胎儿子仍没有学会心疼母亲,一个躺在房间里,一个坐在沙发上。杨阿姨说,“有什么办法呀,孩子有病,也不能怪他们。”

当百源商贸的小伙儿递上年货和红包时,杨阿姨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大姨忒不好意思啊,还得让你们惦记着。同样让杨阿姨感动的是,秦皇岛一位不知姓名的小伙子,看到本报报道后联系到了她,给她汇了200元钱。“小伙子打电话时说他也是打工的,大姨就觉得忒不好意思,他挣钱也不容易呀。我就说‘你别给大姨寄钱了’,可小伙子说这是他的一份心意,一定让我收下。”

喉癌受助者攥紧红包眼泛泪花

在路南区联合里社区,那间约30平米的小平房里仍是热气扑面,炉火烧得正旺。同时照顾着喉癌丈夫和智残哥哥的刘淑凤还是满脸笑容,麻利地干着家里的琐碎活计。做过开颅手术又得了喉癌的丈夫李齐山,刚从医院化疗回来,和上次一样盘腿坐在床上。当百源商贸的刘文明把红包递到他手上时,李齐山攥紧了红包,眼里又泛起了泪花。

刘淑凤还告诉记者,前两天有个秦皇岛的打工小伙儿也联系她了,往李齐山的低保卡上打了300元钱。“当时我们用短信聊了几句,我咋问他的姓名也没问出来。”

在此,记者代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和受助家庭,向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秦皇岛小伙儿表示衷心感谢。

和其他三户一样,百源商贸公司给联合里社区的毕占魁也准备了年货和300元的红包。毕占魁和儿子正呆在家里,得知有爱心人士上门,因大面积疮面导致腿脚儿不利索的毕占魁还是坚持到门口迎接。

更让父子俩感动的是,除了爱心企业带来的300元钱和年货外,本报的两名小记者代表也给父子俩送去了爱心。王梦瑶、刘鑫慧两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不仅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们“义卖报纸”的300元钱交到了毕叔叔的手里,还捐出了自己在报纸上发稿挣的稿费,并给毕占魁的儿子买了围巾,带去了油和零食等物。

不愿给大伙儿添麻烦的毕占魁一直说,“唉,实在是太麻烦你们了,太感谢了。”问到第二天小年儿吃什么,毕占魁说,“就包俩饺子吃吧。”

一位阿姨托人将1500元钱交给困难家庭

小年儿前一天,唐山下了小雪,气温也变得很低。但百源商贸公司的小伙儿们,却用实际的帮助和温暖的话语给困难家庭带去了“年”的气息。刘文明对记者说,“看了这么多困难户,尤其心疼这些家庭的老人。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岁数,却为了儿女还在操劳。”关于养老人问题,百源商贸其实有自己的“大计划”!“那就是我们公司的鑫购车计划!这是一个互助购车平台,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积累,目前,鑫购车计划营销模式已经日渐成熟。这个计划就是想让全国老百姓个个都买得起车。计划实行会员制,采用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互助方式,为会员提供消费服务,会员在消费的同时获得回报,并为自己积攒养老金,为中国养老问题减轻负担。”

一边是爱心企业的长远扶助计划,一边又是爱心人士当下的默默付出。就在记者发稿前,路南区花园里、联合里社区党建指导员,花园里社区党总支书记么春玲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又有一位爱心人士看到咱们的报道后,给毕占魁、李齐山和杨瑞兰三家分别捐了500元钱。”么书记说,捐款人是一位从蔬菜公司退休的69岁的阿姨,她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意露面,是委托别人将1500元钱送到社区的。“受助的3个家庭都非常感动:好心人与他们素不相识,却这么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无以为报,只能给所有的好心人拜个年,祝好人一生平安!”么书记说。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