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铲除一个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18-02-12 10: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日上午,唐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在世园会一号门召开。据介绍,自2017年8月开展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唐山市破获黑恶类犯罪案件32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08人,打掉黑恶犯罪团伙89个;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74件272人,起诉466件958人;审判机关依法判处罪犯3件12人。

据了解,唐山市政法机关将聚焦10类黑恶势力和重点地区、行业及农村“两委”换届,全面开展“大扫除”,对发现的黑恶犯罪问题,果断出手,坚决快侦快捕快诉严判,力求一网打尽、斩草除根,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同时,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盯紧不放,揪出“内鬼”,深挖见底,力求做到“破网”“除伞”。

其中,2017年8月以来,唐山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155件225人。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滦南县杨某某、高某某等48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诬告陷害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帮助伪造证据罪,伪证罪,串通投标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原遵化市大屯村村主任常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原玉田县小屯村村主任贾某某、原玉田县小屯村党支部书记李某某等4人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原滦县王城子村支部书记王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原滦县于庄子村村主任张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原遵化市东门庄村村主任张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路北区李某、王某、赵某某、陈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拘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路北区孟某某、王某某、谷某某、郭某、尹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聚众斗殴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玉田县陈某某、胡某某、殷某某、李某某、付某某、李某某、郑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同时,自动员部署后,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唐山市破获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人,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

部门通报

通报案情一

关于杨某某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与滦县公安局通力协作,一举铲除了一个以杨某某、高某某等为首的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07年以来,该团伙圈占滦南县嘴东、南堡以及丰南区黑沿子附近海域,依托嘴东码头和南堡码头成立所谓的“大、小公司”,利用铁船优势驱赶威胁外来渔船,控制13个船队,长期从事非法捕捞、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该团伙为获取更大非法利益,还豢养社会闲散人员,目无法纪、穷凶极恶,多次使用暴力手段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为逃避打击,该团伙成员订立攻守同盟,指使他人顶罪,广大群众深受其害,部分渔民背井离乡,在当地造成了极恶劣影响。目前已查明该团伙作案51起,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16类犯罪,涉案金额3亿余元,公安机关对该团伙成员97人全部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

通报案情二

遵化市张某恶势力团伙案

2017年4月以来,遵化市平安城镇东门庄村主任张某组织纠集张某某(男,22岁,平安城镇人)、李某(男,23岁,晋州市东宿乡人),以断电、堵路等方式多次威胁、恐吓正在修建的京秦高速公路二期(平安城镇东门庄村段)某施工公司,并强行向其销售不合格的建筑材料,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同时张某还利用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之便,大肆侵吞村集体资金、截留民政部门救灾款、非法破坏耕地等犯罪行为。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事拘留。

通报案情三

乐亭县姚某某恶势力团伙案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汀流河镇薛家铺村村委会主任姚某某为首的六名恶势力团伙,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某(男,29岁,现任汀流河镇薛家铺村村委会主任)、杨某(男,27岁,中堡镇西罗各庄村人)、杨某某(男,28岁,汀流河镇东徐家房子村人)、王某(男,30岁,汀流河镇汀流河村人)、孙某(男,28岁,路北区人)、张某某(男,36岁,乐亭镇曙光楼)抓获归案。乐亭县汀流河镇薛家铺村姚某某自任村主任以来,恃强凌弱,横行霸道。2016年9月5日姚某某、杨某等人在永安路小福神串串香饭店将马某打伤。2017年9月1日姚某某、杨某、杨某某、王某在步步青云足疗店将人打伤。2017年11月21日,姚某某因乐亭县汀流河镇逸隆商务酒店开业时没邀请他,遂于晚20时带领杨某、杨某某、孙某、张某某等人在汀流河镇逸隆商务酒店滋事,在餐厅随意殴打他人,致使多人受伤,酒店遭受财产损失。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事拘留。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