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启动

2018-02-12 09:45:04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7年度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活动启动,唐山市30名符合条件的妇女每人分别获得了1万元慰问金。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增强了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抗击病魔的信心。

唐山市遵化、乐亭、迁安、丰润、玉田、滦南6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县以来,已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3.2万人、乳腺癌筛查1.52万人。“两癌”筛查项目为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妇科疾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唐山市积极开展“两癌”预防知识培训和贫困“两癌”患者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资金102万元,为102名贫困“两癌”妇女提供了每人1万元的救助。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