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和家长一起包饺子过小年

2018-02-09 09: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小年这一天,在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让小记者更好地了解传统民俗,认识中华传统美食,2月7日下午,20个冀东版小记者家庭走进喜家德爱琴海店,大家一起包饺子,提前过小年。

活动开始,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有关水饺来历和历史文化的动画片,这段有关吃饺子的来历与民俗,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面案大师为小记者展示了喜家德水饺独创的一字型水饺的包制方法。在面案大师的手中,小小的面剂子变得格外“听话”。面案大师只用擀面杖擀了四下,一张圆圆的饺子皮便呈现出来,然后放馅,在虎口处轻轻一捏,就成了一个漂亮的一字型水饺。

终于可以包饺子了,当喜家德工作人员把事先和好的面和调好的饺子馅端上桌,小记者们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纷纷撸起衣袖,准备开始一展身手。“8分钟内,包制10个一字型水饺,而且不剩面、不剩馅,之后会由我们的面案大师现场评分。”一切准备就绪,主持人宣布亲子包水饺比赛开始。 “我擀得饺子皮怎么不圆啊。”“哎呀,饺子馅太多了,包不住啦。”“妈妈,你包得不对,老师包的饺子是没有褶的。”“奶奶,你快帮帮我,我怎么捏不上啊。”小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比赛现场一片火热。“我的饺子包完了!”在规定时间内,所有的小记者家庭均完成了比赛。

新鲜出锅的饺子端上了桌,小记者们没有立即动筷子,大家站起身给了家长一个大大的拥抱,并把第一个饺子夹给家长吃。“自己包的饺子就是好吃。”在欢声笑语间,小记者家庭一起分享了美味的水饺。“平常都是妈妈照顾我,现在妈妈可以享受我的劳动成果了,妈妈吃饺子时的幸福表情,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看着妈妈吃饺子,小记者田之笑感到很幸福。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