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爱心年货大拜年|“平时吃啥,过年还吃啥”

2018-02-09 09: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她家,水电费是最大的开销

由于年幼时高烧不退,造成双目完全失明,视力一级残。她30多岁结婚,育有一子,2009年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

在唐山市路南区学南街道双新四社区,双目失明的郝凤君热情地把记者迎进家门。这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家,虽然平常只有郝凤君和她86岁的老母亲在,但娘俩却把家里收拾得妥妥当当的。

55岁的郝凤君因年幼时高烧不退而完全失明,她30多岁结婚,育有一子,不想2009年丈夫又突发脑溢血去世,于是老母亲就搬过来与她们娘儿俩同住。如今,25岁的儿子在外面打工,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社区给郝凤君办理了低保,每月有555元的低保金。

说起现在的生活,郝凤君满心感激,“赶上好时候了,社区、政府有啥事儿都想着我们,有困难随时过来帮助我们,过年过节还给我们送米送油的。”

记者问到家里的主要开销,郝凤君想了想说,“水、电费算个大开销,剩下的就是吃喝了,平时主要吃大白菜。”说起今年的三十儿咋过。郝凤君笑着说,“每年都是我的姐妹们给我们买点东西,我自己的就省了。”

平时也总买菜,过年还这样就挺好

62岁的田荣阿姨住在唐山市路南区偏坡联合社区,她说话字正腔圆而且有条有理,连笑容都透着温婉优雅。

田阿姨和98岁高龄的老母亲住在一起,房子有90平米左右,面积不小却显得空旷,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电视还是屏幕很小、机身很厚的最老式电视。田阿姨的女儿去年6月刚考的专接本,2019年6月才能毕业。闺女刚11岁的时候,田阿姨的丈夫就去世了,她自己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

丈夫去世那年,社区给田阿姨和闺女同时办了低保。直到现在,这个家每月的收入就是娘儿俩的1000余元低保金,还有丈夫生前所在单位发放的100元抚恤金。问起今年过年准备点啥,田阿姨说,“平时也是米面,也常买菜吃,挺好的,过年也是这些呗。”

虽然田阿姨说家里经常买菜吃,但记者在厨房只看到了一整箱大葱和两个青椒。尽管没时间好好收拾了,可田阿姨还是忙不迭地把箱子里的大葱整理了一下。一看平时就是个利索、讲究人。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