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文化暖冬行 巧手迎新春(图)

2018-02-08 14:15:46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传承民俗的形式替代燃放烟花爆竹,不仅能更深入地感受传统民俗艺术的独特魅力,还能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日前,在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图书馆,一位正在剪窗花的居民开心地说。当日,该社区20余名居民相聚一堂,折纸、剪窗花、做灯笼、写春联,迎接平安、绿色的春节。

一把剪刀、一张纸,不一会儿工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狗年吉祥如意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如图)。活动现场,大人和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按照自己的构思做着漂亮的剪纸窗花,有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糊灯笼纸,每一步都做得小心翼翼,忙得不亦乐乎。一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一个个喜庆的灯笼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下诞生了。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社区书法爱好者还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境内军烈属、低保户、残疾居民家庭书写了充满浓浓年味的对联。(记者 梁赞英)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