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两会声音|唐山因在建工程多路段封闭 交通拥堵现象亟待解决

2018-02-08 09: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中心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全面展开,多条路段封闭,因此产生了其他路段车流剧增,拥堵现象严重。

为此,政协委员张静针对交通现状提出了相应建议。

现状:北新东道和龙泽路交口正常情况下是两条左转道、两条直行道和一条右转道,由于大城山道路封闭建设,直行的车辆均右转绕行,从而造成右转车道拥堵严重,而两条直行道空无一车,又造成了车道的浪费。

建议:至少将一条直行道改为临时右转道,大城山建设完工通车后再及时改回正常行驶车道,不但缓解了行车拥堵而且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和车道的浪费,也减少了右转车缓慢行驶时产生的大量尾气,部分程度上降低了空气污染。

现状:由于市政建设,建华道至滨河路路段车辆激增,尤其是距离建华东道与河西路交口约50米左右,有道南侧的河畔楼小区居民进出的斑马线和车辆左转出口,在高峰期极易引发堵塞,可以说是天天堵,如果小区内有大车左转,拥堵的面积和时间更是成本增加,同时也为人车混杂产生事故留有极大隐患。

建议:1)取消河畔楼小区车辆左转出口;或者高峰期封闭此出口,改为右转直行在建华桥处掉头;或者高峰期派交警专门指挥协调车辆通行,避免拥堵。

(2)取消居民通行的斑马线。由于此处距离路口约有五十米,通过路口的东向西行的车辆属于加速状态,而通向路口的西向东行的车辆并没有到达减速的距离,因此行人走路口相对更为安全和合理。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刘超 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