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爱心年货大拜年|我们能吃饱就行 就是不忍心委屈孩子

2018-02-08 09:31: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年货大拜年|我们能吃饱就行 就是不忍心委屈孩子

在唐山市路南区学南街道双新东里社区,71岁的张祥林老人面对窘迫的生活也是百般无奈。儿子经历了婚姻破裂,又于2015年8月脑出血,经两次手术才捡回了一条命,但却完全瘫痪,失去吞咽功能,数年来吃饭、喝水都是通过胃管。

记者在张大爷家看到,他45岁的儿子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很大一直盯着门口,眼珠很少动,偶尔眨眨眼。大爷说,儿子好着的时候也是身高马大,现在躺下了,怕他得褥疮,一天24小时里每两个钟头就得给他翻回身,特别费劲,大爷说自己70多了,没力气了。说话间,大爷拿着粗针管,通过胃管给儿子喂了点水。

除了天天伺候儿子外,老伴儿的身体也让张大爷担心,“我老伴儿是脑梗、乳腺癌,我自己也是糖尿病,心脏做过搭桥手术。还有个小孙子正上初中。我的退休金有5000多,按理说钱不算少了,但搁到这一家人身上咋算也不够。”大爷说,当年儿子做手术时花了40多万,自个借下不少外债,现在的退休金,除了一家看病、吃喝外,还得省下一点儿来慢慢还债。

生活上,一家人能省则省,“毕竟还得省下点钱留着看病。这不儿子前两天又发烧到三十九度五了。”至于春节,张大爷说没打算准备太多年货,“儿子这么多年只能吃流食,买点有营养能打碎的东西喂喂他,就算是过年了。小孙子爱吃啥得买点啥,毕竟是过年,也不能太委屈孩子,我们老两口是能吃饱就行。”

同样住在双新东里的常立松也没有心思想过年的事儿,虽然刚刚50岁,但他的身体状况却非常差,干不了任何重活儿,如今又开始掉头发,浑身出红疙瘩。妻子有严重的腰椎间盘脱出,也干不了活儿。如今,夫妻俩跟岳父岳母住在一起。俩老人有4000多元的退休金,常立松本人有605元的保低金。“这么年轻还得让老人接济我们,我这心里也不好受。可有什么办法,我抵抗力特别差,啥也干不了,有时候光吃药一个月就得一千多。”

爱心年货大拜年|我们能吃饱就行 就是不忍心委屈孩子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