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GDP首次突破7000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2018-02-07 18:07:43 来源:唐山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唐山市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7000亿大关,达到7106.1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2017年1-4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106.1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00.7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4081.4亿元,增长4.2%;第三产业增加值2424.0亿元,增长10.9%。三次产业比为8.5:57.4:34.1。

繁忙的唐山港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要指标在“去”与“调”中持续向好。多项指标增长快于同期、好于预期、超年度计划。

新旧动能在“破”与“立”中加速转换。圆满完成去产能年度任务,自2013年以来累计化解炼钢产能4469万吨、炼铁产能2553万吨。新增新三板及主板上市挂牌企业12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装备制造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70%,高铁装备、特种机器人成为京津冀最大的产业基地。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消防机器人”参加太和殿消防实兵演习

后世园效应在接续经营中加速释放。建成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等旅游核心项目,成功举办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国际职业教育大会、唐山市首届旅发大会等赛事展会活动,游客总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25%和32%,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我市圆满完成国家“大气十条”PM2.5浓度下降任务,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三连冠”, 群众获得感在破解难题中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