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游唐山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开幕

2018-02-07 14: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走进新时代,美好唐山年”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开幕。现场流光璀璨、五彩缤纷的灯组将景区装点得分外靓丽,美不胜收。本届灯会灯组体量规模之宏大、制作工艺之精湛、体验模式之多样,远超上届灯会。开幕当天,灯会就吸引了1万2千余名市民前来观看。

99组特色彩灯亮相灯会

据了解,本届灯会以“走进新时代,美好唐山年”为主题,会场设置在景区内丹凤朝阳广场、国内园、龙山沿线等区域,主要由“涅槃飞跃,美丽唐山”、“奇幻世界,欢乐唐山”、“园中盛景,人文唐山”、“浪漫湖心岛”、“龙山南路灯光带”五大板块组成。灯会首日吸引了1万2千余人观看。

下午5时30分,随着灯会开幕式举办,园内各个灯组被点亮,市民们直呼“太壮观”。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洪国告诉记者,“今年的灯会无论在规模上还是数量上都超越了去年,其中不少大型灯组与时俱进,带有鲜明的中国风、唐山韵、民俗味、人文情。”

灯会中,有融合中国特色元素的鼓舞中华、龙马精神、有代表唐山人文发展的人文唐山、冀东粮仓、有独具特色的水上灯组唐王东征、十二生肖划龙舟,有充满童趣的侏罗再现、冰雪奇缘、有弥漫着粉红气息的浪漫爱情、璀璨钻石。“五大灯会展区共计99组特色彩灯,分别呈现出不同的特色。”孙洪国介绍,所有灯组光源全部采用LED灯具,环保节能,绿色低碳。

将有680多场民俗表演

现场,丹凤朝阳广场两侧的“品位唐山”和“民俗·游艺体验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赏灯同时,游客还能品尝到中华老字号美食和近百种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同时,本届庙会特设非遗产品及游乐设施区,预计共有680多场传统民俗表演贯穿灯会始终。

家住路南区55岁的宋女士和4位朋友来到灯会,她笑着说,“去年我也看过灯会,觉得挺不错。今年的灯会比去年办的更好了,大型灯多,好看。”一边和朋友赏灯,宋女士边和友人合影留念。

灯会现场设置多类互动活动,如“猜灯谜”、“南湖吉福”、“趣味大富翁”、“人偶巡游”等,“马上就要过年了,猜灯谜是个传统的游戏,挺应景,而且和朋友们互动也挺好玩的。看了两三个可都没猜出来,只好偷偷查手机找答案。”游客王静说。

当天现场,最引人关注的还是灯会首次引入3D光影秀。利用3D光影合成技术将立体影像投影在丹凤朝阳雕塑上,与雕塑实体形成有趣互动,并配合灯光、音响等渲染效果,将虚实完美结合。么先生一家三口来到灯展,正好赶上光影秀,“太震撼了,比水上灯光秀好看太多了。”

灯展为期40天

现场,记者发现唐山南湖景区设立4个暖心驿站为游客提供休息、取暖、热水,同时还设有物品寄存、轮椅和婴儿车租赁(6号门区只可寄存)、观光车游览、医疗站供应等温馨服务。园内,有灯箱指示牌为游客指引方向。

据介绍,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的举办时间为2月2日至3月15日(农历腊月十七至正月二十八),2月15日(腊月三十)闭园一天。灯会期间,唐山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将销售灯会专用门票,使用时间为每天17:30-22:30。票价及具体使用日期为:(一)平日票:使用时间为2018年2月2日至2月14日(腊月十七至腊月二十九)、3月6日至3月15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八),票价40元/张。(二)指定日票:使用时间为2018 年2月16日至3月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票价50元/张。

除此之外,市民可通过线上下载美团、携程、同程等手机APP或网站搜索“南湖春节灯会”提前购票,也可通过关注唐山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微信服务号进行线上购票,以上购票方式均有优惠。

灯会期间,1号门区、3号门区、6号门区皆可入园。线上购票持购票验证码到三个门区售票亭即可换票入园。线下可至1号门区、3号门区、6号门区售票亭、唐山市顺风国际旅行社、德美票务进行购票。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 文/图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