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在线

唐山交警二队首创交通事故处理新机制 半小时完成理赔

2018-02-07 10:52:49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交通事故发生到完成理赔程序需要多长时间?3天?1天?实际上仅需30分钟!6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了解到,二大队在原有微信接警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创新轻微人伤、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处理机制,将民警、保险公司人员、事故当事人加入该平台,利用该平台处理的首起交通事故,仅半小时就完成了事故处理、保险赔付等一系列手续。

2月2日,友谊路与兴源道交叉口路西100米位置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无人员受伤。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后,本着快速反应、高效便民的工作原则,迅速向当事人了解事故简要情况,经判断,符合交通事故简易处理程序和“交警在线”APP处理流程,在事故报警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指导当事人加入交警二大队微信接警服务平台(公众号为EDD0315122),成功添加后,指挥中心人员向事故民警和投保保险公司通报事故情况,大队指挥中心组织事故处理民警、保险公司人员、事故当事人在平台内建立新的微信群,并指导当事人对驾驶证、行驶证、事故现场、受损部位拍照取证。民警组织保险公司和当事人,对交通事故进行调解并推荐使用“交警在线”APP或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当事人同意调解后,保险公司在线与事故当事人对接,指导其通过手机APP生成电子文书。该起事故处理完毕后,事故当事人自行退出平台。仅30分钟,该起交通事故就完成了事故处理、保险赔付等一系列手续。

如果事故当事人现场无法加入平台,不同意使用简易程序或手机APP处理已发生的交通事故怎么办?民警表示,事故处理民警或附近的执勤警力会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以前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或多起事故同时发生时,我们赶往现场就不只30分钟,有时事故当事人要等一两个小时。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处理事故的效率提高了,也减少了当事人的等待时间。”民警说。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了解到,目前,交警二大队微信接警服务平台只对轻微人伤、财产损失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交警二大队已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建立合作,也欢迎更多保险公司加入平台。该平台的启用进一步提升了交通事故的处理速度,有效落实了“出警再快一分钟”的要求,切实减少小事故引发道路拥堵的情况。平台内每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当事人都会点赞。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