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爱心年货大拜年 他们渴望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2018-02-07 10:03: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过年特意给儿子买了一个猪肚

虽然离过年还有些日子,但唐山市立新西里社区的党广田大爷却已经把肉买下了。当记者问买了多少钱肉时,大爷高兴地说,“得有五十块钱喽”!

党大爷今年68岁,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两岁半时因病导致一级智力残疾,老两口一直耐心照料了几十年。二儿子今年26岁,在外打工,一月工资不足2000元。去年7月老伴离世,家里没了女主人,爷几个的日子过得更加简单。“我一个月退休金2000出头,省着过呗,平时就是大白菜,买点豆腐、豆片儿啥的,老伴儿没了,我也得把孩子们拉扯好不是。”

考虑到年底肉价会涨,党大爷一早就买了两块肉冻在了北窗外。他说,“我们一年吃不了几回肉,大儿子也知道馋。有时候买点肉炒到菜里,他就会拿手指着肉片要。过年了,买了几斤肉,还给孩子们买了一个肚、一个小肘子。”

大爷把肉从北窗外拿进来给记者看,还不时拿到鼻子下闻闻。“冰箱冷冻后再炖就不好吃了,放在窗外又怕坏喽。”

看完肉,大爷又余兴不减地解开冰箱外的拦绳。因为大儿子老把冰箱打开乱翻,他就用宽绳把冰箱门拦上了。打开冰箱,老人一样一样地拍着大小不一的塑料袋告诉记者:“这是馒头,这是饼,这是菠菜,这是豆腐,都是这几天我准备的。”

对于自己准备的这些年货,党大爷觉得很满意。“孩子们高兴就好,他们吃得高兴,当爸的就高兴。”

过年要先可着病的和小的

在立新东楼社区一处50多平米的楼房里,记者只见到了56岁的王君梅。她的丈夫早在小时候就因外伤双目失明,3年前又因脑出血做了手术,如今完全不能自理,全由王君梅来照顾。

“只有一个儿子在外头打工,给人家干装卸的活儿,一个月能收入1000多块钱。老伴儿有低保,每月有605元的低保金,但一个月的药钱就得七、八百。”说起眼前的日子,王君梅一脸的愁苦。

如今,儿子结婚后又有了小孙女,现在刚刚6个月。孩子太小,儿媳得在家看孩子,无法出去打工,家里的日子总过得紧紧巴巴。

说起新年,王君梅说还没想过,“家里没啥经济条件,都先可着病的和小的吧”。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