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宣传唐山医改工作

2018-02-01 16:20: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宣传司组织专家、媒体来唐山市调研宣传医改工作。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0余家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对唐山市医改工作进行了集中采访。

其间,调研宣传组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唐山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专家学者对我市医改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点评,中央媒体就唐山市医改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随后,调研宣传组还前往市工人医院、第二医院、人民医院、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委员会及路南区惠民道社区服务中心,就医联体建设与远程会诊、人员编制备案制管理、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分级诊疗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并进行了深入采访,对近年来唐山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014年8月,唐山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河北省首个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又被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自2015年11月份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开始,两年多来,唐山市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医改精神,综合施策,创新突破,持续发力,强化了组织、统筹、制度、责任“四项保障”,实现了药品流通、人事编制、薪酬制度、医疗服务价格“四个关键领域”上的新突破,重点构建了“四种模式”的医联体,实施了DRG收付费改革、“互联网+医疗”、医患调解机制、社会办医“四项创新”,大力推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养老、中医药惠民、医疗服务改善“四个工程”,完善了财政补偿、医保调控、绩效考评、综合监管“四项机制”,初步构建了医改唐山模式,全市医改成效不断放大,老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加,唐山市也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医改工作先进市。(记者 媛媛)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