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春运期间各汽车站循环发班客满即走

2018-01-30 15: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9日,记者从唐山市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据分析预测,春运期间节前客流相对平稳,但节后学生流、探亲流、旅游客流相互叠加,形成客流高峰。同时,春运后期与全国“两会”重叠,与往年相比春运工作要求更高,运输保障压力更大。为此,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2018年的春运交通工作。

春运期间,各汽车客运站采取循环发班模式,客满即走,避免发生乘客滞留。此外,交通局将利用大数据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流量流向变化,针对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制定合理疏运方案,开展联程运输服务,提高“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同时,交通局将全面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组织专人深入农民工、大中专院校等特殊群体集中地,提前与需求单位签订加班车、包车协议,组织客运包车直达运输,满足群众出行需要。春运期间,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以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为重点,严抓城市客运安全管理。各运管站加大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事故隐患得到及时、彻底的治理。

据介绍,经相关部门调研预测,今年春运将呈现的特点是道路运输面临降雪、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的考验,运输安全、事故应急压力较大,道路出现拥堵的概率增加。为此,客运相关部门已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破冰除雪、应急救援的设备,组织应急队伍,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努力减少恶劣天气对春运的影响,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现象。

春节期间,通行费征收部门将针对春运期间群众出行、物资运输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制定应对方案,开通足够的收费道口,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避免出现因公路收费导致车辆排长队或交通拥堵现象。

据了解,需要出行的乘客可选择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团体购票、上门送票等订票服务。同时,客流相对集中的大中专院校、大型企业和建设工地等可以实行送票上门、办理行包托运、现场发车等一条龙服务。同时,相关部门会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天气、路况和车辆运行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如有问题,乘客还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96303进行问题咨询和反馈。(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