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路南以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25 15:56: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召开的唐山路南区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重点打造城南经济开发区和环南湖产业隆起带两大产业承载平台,突出产城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城南经济开发区:

城市板块、产业板块同步开发

2017年末,城南经济开发区成功获批本年度唯一省级开发区,一时备受全市瞩目。稻齐路、河南路等基础设施快速启动,港华分布式能源等项目顺利签约,檀庄、尚德、景庄子3个村征收搬迁工作平稳清零,为产业导入、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路南区将城南经济开发区作为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发展后劲、激活内生动力的主战场,努力建成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产城融合发展样板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基础先行、相对集中的原则,路南将在城南经济开发区内推进城市板块、产业板块同步开发,发挥好连接“一港双城”的区位优势,承接主城区功能外溢,重点发展科技研发、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处于产业链中高端的生产性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产业新城、城市新区。

2018年,这区将确保园区道路、供水厂等基础设施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以上。其中,产业板块抓起步,加快土地流转,打造产业集群,确保中铁智能装备制造园、河工大智能机器人制造产业园等开工建设。城市板块抓提升,持续推进南出口区域形象提升、品位提升、功能提升,加快布局医疗、教育、文体、总部基地等综合配套项目,稳步盘活河北文化创意产业园,加快檀庄、东礼等区域业态规划和项目导入。

南湖CBD:

把生态优势向全域延伸拓展

路南以南湖CBD建设为契机,要把大南湖生态优势延伸拓展至建成区全域,打造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实现与城南经济开发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今年将全面盘活建成区各类资源要素,进一步提高城区繁荣度。

南湖北侧区域,做好南湖CBD关联区域的连片改造和项目建设,强化新兴业态的引领作用,推动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全面提升新华道沿线大型商贸综合体竞争优势。

南湖西侧区域,充分利用以大剧院、国际会展中心、妇幼医院新院区等为核心的文体健康资源,着重发展会展经济、文体商演,打造精品居住社区,强化要素吸附作用。

南湖东侧区域,推动老交大、小山等区域整体改造,加快各类生产生活资料市场上档升级,强化产业涵养作用。

现代化新城区:

向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精准发力

今年,路南的重要目标之一还包括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城区。该区以现代化建设为标准,以产城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功能提升为关键,围绕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精准发力,让中心城区实力更强、功能更优、形象更美。

建设靓丽新城区,以加快更新城区面貌、精准管控城区环境、传承延续城市文脉为目标,将持续加大房地产遗留问题化解力度,统筹推动小山等区域改造,实现老旧区域形象面貌、基础配套水平的根本性提升;坚持创城工作常态化,实施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工程;深入挖掘老小山、老交大、开滦矿山等历史文化资源,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注重保护风貌遗存,结合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一批体现老唐山历史风情的文化街区,留住城市“记忆”。

建设繁华新城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系统推进“放管服”、投融资体制、金融财税体制、社会事业体制等多领域改革,加大创新平台的引入和培育,依靠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城区发展活力和动力,努力形成车水马龙、商贾云集的繁荣景象。

建设宜居新城区,不断完善城乡基础配套,推动网络、环卫、停车场等公用设施广覆盖,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服务管理深度融合,提升城市智慧化、服务精细化水平,提供高效便捷生活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建设和谐新城区,初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整合更多的功能、更具体的服务,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探索西北片区物业管理有效路径,重点破解老旧小区、回迁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记者王磊、陈燕)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